学院
北京开放大学商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专业设置

商学院目前开设有北京开放大学自主专业3个,其中包括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高起专)、会计专业(高起专)2个专科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1个本科专业。同时开设国家开放大学主办的多个专业,包括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会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市场开发与营销方向)、物流管理、物业管理等9个专科专业,和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

师资力量

商学院有4位教授,13位副教授、4位讲师,全院21位教师(其中5位博士,15位硕士毕业),老中青结合,都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教学实力。

办学特色

北京开放大学商学院创立于1988年,是在原北京电大财经教学部基础上组建的适应新型开放大学需要的新型学院。学院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培养能够适应和满足社会及用人单位需求,并且有效服务于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

学院以“贴近职业、服务民生的订单式网络教育”为办学特色。

订单式专业培养框架。专业培养采取框架搭建方式,稳定的通识课程+相对稳定的专业基础课程+行业定制的核心课程,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

互通互认的课程体系。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分析形成专业能力谱系,核心课程与职业资格考试贴近,考取证书即可认证学分。

专业的网络教学设计。依托网络学习平台和移动学习设备,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和实用有效的教学策略引导学习者,将时时、处处学习的理念变为现实。

整合全社会优质资源。与行业、企业及国内外高等教育机构开展深度合作,融合行业经验和学科理论,为学习者搭建职业发展的桥梁。

灵活的混合学习制度。以学习者为中心,线上线下多种混合学习模式,各类模拟实验室、实践基地为学习者提供专业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的平台,提升学习的有效性。

专兼职课程教学团队。学院具有一支具备丰富的网络教学经验和较高的教学学术研究水平的专职教师队伍。此外,学院还聘请高等院校以及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师,提供精准的学习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