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系统
办学

BJOU Branch

首页 » 系统办学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停招整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梁桥斜街40号 18210483142

旅游管理学院的前身2018年创建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校为提升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以适应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需求,于2019年对学院调整而更名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主要是培养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所需的生活服务业务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旅游管理(专升本)、酒店管理(专升本)2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高起专)、酒店管理(高起专)2个专科专业,是全国首家创办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开放教育本科专业的办学单位,目前本科、专科在校生2000余人。

学院不断加强对外合作,密切联合行业企业办学,是全国高校旅游教育课程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饭店协会人才培养基地、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线课程资源中心,学院与美团大学、国旅集团旅游教育培训中心、万达酒店集团、旅悦集团、首旅集团达成课程共建以及实训基地共建合作意向,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共建课程互认联盟。

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互联网+”和“旅游+”发展,依托信息化平台组织教学,满足学习者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学习需求,学院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办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聘请旅游学界资深教授、旅游行业领军人才与网络课程设计专家共同组建授课团队,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打造雄厚教学师资。

学院顺应大众旅游时代新需求,立足服务首都旅游业发展,以秉承和发扬中国旅游文化、餐饮文化、酒店文化为己任,坚持“能力导向,学习驱动”的人才培养理念,走“深耕行业、产教融合”的开放教育办学之路;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搭建旅游从业人员终身学习的立交桥。

2023年开始停止招生,目前正在整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