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师德分论坛暨“学先进、知底线、提质量”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2022年9月9日下午,人文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师德分论坛暨“学先进、知底线、提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高质量落实学校质量提升年教育教学各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学习先进党员教师优秀事迹,提高教学关键环节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与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区分教育系、艺术系和公共基础系三个党小组,重点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一是结合9月6日全校师德师风主题论坛成果,共同交流师德感悟;二是以教育部网站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交流违反师德问题的认识,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三是围绕市教委对近期各专业学生毕业论文抽审中发现的问题,在国开办学评估自查、自主业务办学检查、党建迎评自查、巡察自查、廉洁承诺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摆个人在教学、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个人改进措施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

  会议认为,面对成人学生更加需要耐心和爱心,真心关注学生需求,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把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和对学生的真心关爱结合起来。老师们还针对如何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展现了开放大学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为教而学的职业态度。老师们表示,将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服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