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建共建促发展、凝心聚力办实事-事业发展部与赛普公司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事业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事业发展部综合管理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组织党员于11月24日下午赴大兴区赛普体育学院,与北京赛普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为合作办学单位解难题、答疑惑。

会上,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赛普党支部组织委员解建军宣读了共建协议书。在充分互相了解的基础上,事业发展部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李海英和北京赛普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怀慎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此次共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企联动”的原则,以加强校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等方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事业发展部综合管理党支部李海英结合前期学习心得,为在座党员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重点内容,她结合实际,谈了作为教育一线工作者的切身感受。她希望赛普党支部今后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及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和学院的业务工作不断得到提升。

随后,双方就赛普体育学院目前在专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林怀慎书记表示在国家“双减”政策大背景下,体育教育行业的人才资源面临紧缺,因此赛普体育学院希望利用学院优势,积极为国家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发展需要的体育教育人才,因此希望得到学校支持,继续申报本科专业。李海英书记充分肯定了赛普体育学院的育人初心,表示会积极和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商议,也希望学院加大对专业建设的投入,增进与我校教师之间的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活动中,综合管理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实地调研了赛普体育学院的教学环境,全方位感受了赛普体育学院的教学实施过程,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更加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

此次活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的体现,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双向互促、共提升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今后我们会积极发挥支部作用,持续推动为合作办学单位解难题,促进合作办学工作的更快更好发展。

供稿:谭 琨

审稿:李海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