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瑞君和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按照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首先由支部书记任文召同志介绍会前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意见征集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代表部门班子结合校内巡察反馈、警示教育大会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指出的问题,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接着班子三位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并对其它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瑞君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组织规范,参会人员态度端正,符合要求,对照检查坦诚务实,针对性强,查摆问题比较准,责任落实比较到位。他指出会议的不足之处,主要是在细节严肃性方面还需强化。最后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做细做实对照检查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工作做细致;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结合到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事业发展中;三是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要真学,学进去,学深悟透,同时班子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开好下周的组织生活会,把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巡察反馈和教育警示大会上指出的问题的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同志指出了会上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和个人事项报告三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加以改进。

最后支部书记代表部门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会后班子同志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工作做细做实,把立德树人结合到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事业发展中,通过党建引领,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创新发展。

(供稿:路建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