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进行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1月15日,我校进行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现场述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所分管部门党建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

党委书记杨公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位党组织书记能够在工作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攻坚克难、巡视整改任务,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并且形成了一些工作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提出,基层党工作中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存在层层递减问题,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依旧突出,党建规范性建设仍需加强等问题,在后续工作中需要加强整改。

在谈到党建工作如何为学校深化改革引航护航时,杨公鼎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抓好宣传宣讲,组织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二要提升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党建质量。要切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支部工作条例》落实落地,提高整部的政治功能。

三要落实党建责任,切实传导压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树立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杨公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之年。希望大家同心协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