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统战人士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落实习总书记“用好统战这个法宝,团结大多数,搞好大联合”的要求,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战人士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馆内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是国内目前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其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用800多张图片、1200多件实物按历史脉络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大家在珍贵的文物、资料照片和影像全部驻足参观,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在看到一段建国阅兵的场面时,对比建国70年阅兵,大家无不感慨,在当时那样恶劣条件下能够夺取革命胜利是多么的不易。毛主席与民主党派人士会面的画面更是让参观者们感受到了中共中央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合作初心与使命。

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永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新时代的我们,应不忘初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组织宣传统战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