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基层党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及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任务善始善终、落到实处,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于10月底前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聚焦市委巡视反馈以及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党委机关成立督导组,安排专人指导并列席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各党组织召开会议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市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主题教育整改和“8+2”专项整治方案,以及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组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梳理,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哪些还没有落实,逐项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列出具体工作措施,没有落实的明确完成时间,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建立了自查问题清单。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围绕巡视反馈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勇于自我剖析,直截了当开展相互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党外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后,校党委根据会议召开情况,对部分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整治任务主体责任,集中攻坚,一抓到底,切实提升攻坚克难的组织力、凝聚力、落实力,确保按期整改整治到位。

结合组织生活会,机关督导组还对各党支部今年以来“向前一步,转型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摸底督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