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史为鉴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科研外事处党支部举办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科研外事处党支部举办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彭海蕾以《以史为鉴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为题,为科研外事处全体党员在线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分为“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发展脉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必须建立符合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等几个主题。通过一系列史料、图片、文字的阐释,党课重温了共产主义运动在中国兴起、发展和逐步胜利的历史,重温了新中国建设的光荣历程,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和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斗争并取得胜利的斗争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带领人民群众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史。通过党支部书记资料详实、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科研外事处党员们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到成功的经验和优良的传统,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担当作为奠定了思想基础。

之后,科研外事党支部的党员们围绕杨公鼎书记“七一”党课辅导和支部书记党课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特殊之年尽特殊之责,在学校各项攻坚任务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抓牢“三条线”,担起“三个责任”,以实干精神、奉献精神扛起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

供稿:谭  璐

审核:彭海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