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教育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7月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采用远程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提升党员职业素养和法治素养”。

 首先,支部书记任文召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社会教育工作的表率》,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微党课辅导。党课立足师德师风建设,从违法犯罪、不当言行、个人腐败、学术争议和师德师风等五个角度剖析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并结合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的重要举措。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宣布在支部启动新近颁布的《民法典》学习活动,就支部开展《民法典》学习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要求做了说明。

 最后,部门主任张钧围绕活动主题和部门业务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学校转型发展决胜之年,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对照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认真思考科学防控疫情下社会教育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树立“有担当”、“有作为”的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为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路建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