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围绕“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课程建设 提升育人质量”为党员教师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课程建设 提升育人质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为党员教师讲党课

 7月2日,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以《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课程建设 提升育人质量》为题,为学校各学院院长、自主业务专业骨干教师讲授党课。

 褚宏启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围绕“课程建设与党的初心”、“课程建设与学校转型发展”、“课程建设与教师的成长”、“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建设与平台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守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就是坚持教育为民的初心;以教师为中心,就是坚持教师的主体地位。而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中心的落实依托于课程为中心。他指出,课程建设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处于重要的地位。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程是教学质量的基础。学校目前重点工作包括:一是打好“招生、课程、平台”三大战,聚焦课程和专业建设。二是建设好两支队伍,即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教师要在务正业中成长,正业就是建好专业、建好课程、做好教学,充分发挥教授的引领作用。同时将考核激励形成合力,有效引导教师研究课程,从而提升育人质量。三是处理好与上级单位的关系,有效推进专业申报、项目申报等工作。

 褚宏启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一个全面的规范性文件,包括育人的起点、过程和结果。专业的课程体系设计依托于培养目标,要以课程为中心,强化课程,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既包括课程也包括教法,课程的设计要结合平台的实现,业务和技术要联动对接。同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教改项目、科研项目进行一体化管理,实现教改项目、科研任务、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全员参与,实实在在做事。

 最后,褚宏启提出,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发挥先锋作用,提升育人质量,共同为学校实现战略转型而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