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终身教育处党支部与科研外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治理有我,共建美好家园”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终身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治理有我,共建美好家园”

终身教育处党支部与科研外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30日上午,终身教育处党支部与科研外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治理有我,共建美好家园”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聚焦在 “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两个主题,借助腾讯视频平台以“云”学习讨论会形式展开。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终身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国兆亮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内容。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护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加强两个支部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有效载体。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邀请我校于舒洋博士做了题为《北京市垃圾分类知识》的主题讲座。她对北京市垃圾分类开展的背景依据、目前的执行情况以及垃圾分类的技巧和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互动游戏方式测试与会党员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讲座和互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教育引导党员从个人行动做起,在北京城市文明和生态建设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终身教育处党员董昭岭做了《新冠肺炎防控的现状与未来》主题报告。通过对比国内外应对策略和新冠病毒的相关研究,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战疫情的制度优越性以及我国维护人民群众主体地位、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初衷。号召广大党员坚信党和国家,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第二项议题是主题交流。两个支部党员针对此次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逐一分享了自己在垃圾分类中的做法和在疫情防控中的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分享学习,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的理解。在垃圾分类方面,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响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担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和运动员;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科学防控不能放松,在特殊时期,坚定信念,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识途者和人民的守护者。  

    最后,科研外事处党支部书记彭海蕾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进一步阐述了这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并希望党员要从自己做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建设美丽中国的排头兵。学校各项事业正处于攻坚克难、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教学管理部门的党员,要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创学校的美好未来,打造属于我们的美好家园。

董昭岭供稿

国兆亮、彭海蕾审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