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了解学情促成长 ——北开业务部组织开展在读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贯彻北开业务部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生为中心”要求,持续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需求,继新生座谈会召开后,北开业务部于12月7日组织召开了在读学生座谈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教学单位的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北开业务部主任张琳琳主持,北开业务部党总支书记王秀凤、副主任周晖、副主任李继梅、各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责任教师及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琳琳主任首先介绍了北开业务部五个学院和教学运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学生代表们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她希望学生代表在如实反映前期所征集的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围绕座谈会提纲中六个与学习息息相关的内容,为北开自主业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我校学习模式给予身处工学矛盾而又想提升自我的学习者以极大的便利,真切感受到了北京开放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树人情怀,希望北京开放大学越办越好。同时,围绕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感受最为困难、迫切希望学校解决的一系列涉及教学计划安排、集中网考安排、考勤规则、课程资源、学习平台等问题作了积极发言并献言献策,气氛热烈。

来自石景山分校法学专业2018春的付宗焱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我校的学习收获很大,辅导教师对同学们的耐心、专业的指导给了她很多启发,被老师们认真的态度所感动。来自社会工作专业2018秋的刘猛同学认真汇总了同学们的意见并在会上如实反馈,希望学校在安排集中网考时多多考虑同学们的实际困难,通过增设考点,增加缓考机会等多种方式减轻同学负担,真正考虑到学习者的困难和需求。来自行政管理专业2017秋的李松翰同学是硕士毕业后来我校学习,他感受到了开放大学学习模式的便利,希望能够学到更多对工作有实际指导价值的知识。来自工商管理专业2018秋的邢红军同学表示,希望所学课程学习活动中的案例更新快、能够紧跟国际最新形势,为其自身工作提供了最新知识。

张琳琳主任在座谈会上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做了解答,对学习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给予了回馈。她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和协调推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真正做到我校自主业务成立之初对学生允诺的“学有所教、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教学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不负学生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不负学校对我们在探索有支持的、高质量的自主学习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最后,王秀凤书记感谢学生代表克服各种困难参加此次座谈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反馈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这是学校改进服务,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和基础。二是在学校努力提供各项服务的同时,更要发挥个人主动性,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并带动身边同学积聚正能量。三是要遵守学习制度,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文化活动,共同保证学校办学质量,共同维护社会声誉。

  

会后,业务部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责任教师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互动交流,勉励学生珍惜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克服在职学习的各种困难,不断学习和成长。

此次在读学生座谈会是北开业务部各级各类学生座谈会之一。北开业务部将持续开展对各级各类学生的需求调查,从学生的困难出发,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和更具针对性的学习支持服务,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关爱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真正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学有所教、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为我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  蒋明蓉

审核  王秀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