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支部书记与支委共同检视支部对照检查发现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委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填写《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测评表》。书记带头,支委们逐一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离退休党总支扩大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党总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在组织开展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中,各党支部与党员普遍进行了一次沟通联络,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2019年发挥党员作用情况及2020年努力方向等。各党支部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第一党支部联系党员48人,收集汇总30位党员意见,对照检查问题4项,评定优秀党员11名;第二党支部联系党员51人,收集汇总25位党员意见,对照检查问题1项,评定优秀党员13名;第三党支部联系党员11人,收集汇总10位党员意见,对照检查问题1项,评选优秀党员3名。

党总支书记于传忠同志表示,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各有特色、很有成效,希望各党支部今后要与离退休党员之间要多开展谈心谈话,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对家庭困难党员和身体健康存在问题的党员,党支部委员特别是支部书记要重点谈,表达组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针对思想实际给予帮助和引导。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首都繁荣、学校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于传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