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开业务部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我说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德树人目标,11月26日,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了“我说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喜雪主持,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喜雪同志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出发,阐述了专业课程思政内容选择与融入路径,认为结合学前教育专业,思政内容的融入路径可以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社会现象的关注、对中国政策的认知、对道德情操的培养等方面;她还联系“学前教育研究方法”课程,介绍了思政内容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融入实践。这些内容扩充了党员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论认知,启迪了党员们对“课程思政”的实践设计和实施。

各位党员分别围绕自己所负责的一门课程,从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实践形式等方面,深入讨论了落实课程思政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大家普遍认为融入思政内容是专业课程优化的必要方式,通过讨论使大家对专业课程与思政内容融入的认识更加深入,也对二者融入的实践有了可行路径。

北开业务部党总支书记王秀凤最后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价值所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是教师“教书育人”职责所在。教育学院的党员教师要结合远程教育规律、成人学生特征,率先探索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每一位教师在“教”中育人,做到知行合一,情理相融。同时更要在“行”中育人,在为学生在线辅导、答疑解惑过程中,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去打动学生,传递正能量。


供稿 北开业务部教育学院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