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开业务部开展文化与家风建设公益讲座惠及首都社区居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北开业务部“十三五”规划“优师优课”计划实施,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11月26日,北开业务部走进北下关街道皂君庙南路社区老年服务站,开展“传承优秀文化与家风建设”公益讲座,讲座由李云巍主持,北京开放大学王宁宁教授主讲。

此次讲座坚守初心使命,以传承优秀文化和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何谓传承、何谓优秀文化入手,解析家风和家教的内涵,列举孔子家训、颜氏家训、曾氏家训等实例,由古至今,以点带面,启发思考“天下之本在国, 国之本在家, 家之本在身”,探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的积极影响,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我校组织“走进活动周”、“走进社区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促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的发展,促进首都各类学习型组织的发展,构建惠及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


                                                                                                                                                                                                            供稿  李云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