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暨党员退休“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进一步明确育人职责,发挥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立德树人的育人作用。11月26日,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暨党员退休“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png

会前,党员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业务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认真做了的准备。会上,全体党员分别用PPT和文档的形式做了以一门课或者一类课程为例的讲课和说课,对如何在各自的学科和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重点说明。有的老师从衡量人才标准角度在分析了学生能力与价值观培养之间的关系的前提下做了课程思政的范例,有的老师在课程中提出结合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设计,有的老师就探讨课程思政方式方法并提出“案例+引导”教学法的说课等等,并对网络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课程设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各具特色,气氛热烈。

图片.png

最后,支部书记苏明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挖掘思政元素,将教学内容设计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并邀请即将退休的老支部书记王秀山老师,分享其宝贵的党建工作经验和“课程思政”见解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从多角度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设计等方面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教学教法,为进一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为学校首都终身教育培养人才打下良好基础,以党员教师先走一步从支部党员作用发挥上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头作用。

科学技术学院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