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不忘课程初心,牢记思政使命”——北开商学院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北开业务部商学院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聚焦“课程思政”,于11月29日下午在1号楼40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题为“不忘课程初心,牢记思政使命”交流研讨会,北开业务部党总支书记王秀凤到会指导。

会议开始,王秀凤书记强调了校党委和部党总支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对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内涵、任务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说明,同时介绍了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商学院党支部支委贾欣、孟宪宇和刘月玥三位同志分别作了关于“课程思政”的微型党课,从不同角度诠释和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历史、内涵、实践和相关问题。

由于会前已经将会议主题和相关材料提前下发,与会同志们准备充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各抒己见:有的提出经管类课程可以很好的结合“工匠精神”元素进行学生职业道德教育,有的介绍自己类比企业事与身边事向学生传递正能量,有的则拿出自己转变“课程思政”方式方法的思考和实践案例等等,同志们通过本次会议丰富了对“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的认识,表示今后应该通过学习,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两手抓,把我校经管类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刘月玥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