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哥白尼大学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2016年9月19日下午,黄先开校长于南校区会见了波兰Uniwersytet Mikołaja Kopernika w Toruniu(托伦哥白尼大学)外事副校长Wojciech Wysota教授一行。

黄校长首先向波兰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又着重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目前重点发展的几个专业,包括电子商务,汉语国际教育,中医健康管理以及旅游管理等。黄校长表示,我校电商学院内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拥有一套中国最完整的电子商务系统;国际文化学院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拥有面向50多个国家,累计达3000余名留学生的教学经验;中医健康管理学院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而旅游学院更是在与国家开放大学的共建过程中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黄校长希望,双方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电子商务,网络孔子学院,中西医结合健康管理以及针对东欧国家的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长效的合作。

Wojciech Wysota教授首先表示很高兴能来到北京开放大学,听了黄校长讲话很受震撼,并希望双方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实质性的合作。随后Wysota教授将托伦哥白尼大学的基本情况向黄校长作了介绍:该校在校教职工4300人,本、硕、博在校生共计3万余人,拥有超过100个专业,是波兰排名第五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下设17个学院,校内设有国家级天文望远镜,在北极设有两所科考站,校内还设有中国文化中心,现在与该校达成合作协议的国家和地区共计20余个,中国将是他们下一步重点合作的国家。Wysota教授表示,针对不同国家不同学校对于合作办学模式的不同要求,托伦哥白尼大学方面可以对相应的专业课程设置进行调整,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打造一些独一无二的合作项目。Wysota教授对黄校长提出的电子商务,中西医健康管理,网络孔子学院和针对东欧的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等项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Wysota教授衷心希望黄校长可以尽快率队访问波兰,对托伦哥白尼大学的办学情况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期待双方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更加全方位,更加深化的合作。

会议最后,双方就合作办学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力求在近期签署一份合作备忘录,为之后达成具体的项目协议做好铺垫。

陪同会见的还有党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王想年主任及电子商务学院,国际文化学院负责人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