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高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5日和26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暨干部培训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院长、副院长,部门助理,系主任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和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到会做专题报告。孙其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深入分析了首都终身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他对北京开放大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形成办学特色;要树牢首都意识,服务城市发展;要发扬首创精神,创新培养模式;要扛起首要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终身教育理念和创新实践的引领者和示范者,终身学习制度的探索者和建设者,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的桥梁和平台,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教育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褚宏启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褚宏启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党委坚强领带下,学校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党建与学校治理、招生与系统建设、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与学分银行建设、科研与国际化交流、人事制度改革与队伍建设上取得了新的增长点,各项重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褚宏启强调,下半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是进一步发挥首都继续教育领头羊、主力军、主阵地作用,服务好首都市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用足信息技术、办学体系和办学资质优势,落实规模规范、治标治本、有序有效、突破突出、自信自强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标准要求,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褚宏启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1322”发展任务,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发展,打造高质量专业和课程体系,强化教学质量保障,实现学历教育的优质化和规模化;加强招生和办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创新发展,推动非学历培训扩容增效,实现非学历教育规模化和优质化;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协同推进学分银行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强科研和国际交流;建设专业化的教职工和干部队伍;以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强项目库规划和建设,从维持型转为发展型,推进后勤工作精细化管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等八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杨公鼎从学习宣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建达标检查迎检准备、启动学校两委换届、高校继续教育办学风险自查、财政项目执行及申报、秋季学期招生及校园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在暑假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

  杨公鼎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强调,全校干部要紧扣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筹备两委换届两条工作主线,加强统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一是要聚焦聚力,突出重点,抓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紧密结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下力推进质量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做到领导重视到位、目标任务细化到位、措施办法精准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努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要科学谋划,提高质量,统筹抓好两委换届工作。要统一思想,团结合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党建促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党建达标检查迎检准备工作。要做好两委换届工作,通过筹备党员大会,全面梳理总结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找准未来5年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新时代首都发展目标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分层次、多渠道开展干部培训培养;坚持稳中求进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的总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做好新一轮全员聘任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杨公鼎指出,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他要求全校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奋斗精神,持续担当作为,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恪尽职守,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下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市委党校副教授江文开展《提升中层干部的领导力》和《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的专题培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