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成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视频,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校实际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思政课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在服务市民终身学习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期望,坚持以人为本,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带动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