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01会议室组织了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杨公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进行了深入阐述,对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公鼎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是鼓舞斗志,凝聚智慧,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内在要求。要把握主题主线,贯彻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学史明理就是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就是增强信仰信念,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史崇德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学史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行动力,提升“两个服务”能力水平。要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结合学校实际,挖掘好校史中的红色印记,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要注重统筹,要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要与事业发展、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要与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增强师生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带领各部门抓好落实,充分征求分析梳理师生、社会的意见建议,制定具体举措。党委中心组成员抓好自学,下周集中组织研讨交流,切实推动学用结合,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政协医药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蔡奇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