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更好地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支部书记能力建设,12月4日,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赵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参加会议。

赵军重新解读了《党章》及《支部工作条例》。她针对组织生活会如何聚焦主题,如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工作手册如何填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邵长生针对培训会前调研反馈,就支部书记们面临的典型问题逐一予以回应,并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不仅加强自身学习,也要组织支委和全体党员加强学习。要让每一位党员理解,如何通过“三会一课”履行《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结合上级政策精神指导部门工作,消化政策知识为工作助力。

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加深思考。要对党的工作悟深、悟透。要深入思考,党支部工作如何与部门工作“一张皮”;要深入思考党支部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发挥作用的形式与载体是什么;要深入思考如何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大对党建工作的投入。要通入更多的精力,更多关注工作的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要以上率下,做一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