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组宣部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我校召开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9月24日下午,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郑瑞君布置监督有关工作,党委书记杨公鼎作总结讲话,对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会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邵长生首先传达了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在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政法委、教育工委召开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工作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部署。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邵长生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在部门全面建设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要以“向前一步、转型有我”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做好攻坚克难、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助推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对标对表党支部建设要求,常总结、细思维、抓整改。

郑瑞君通报了校纪委监督检查各部门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对端午国庆期间纪律提出要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纠治“四风”,严明纪律要求,廉洁文明过节。

最后,杨公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今年以来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的引领助推作用,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攻坚克难任务中发挥引领作用、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加强检查考核力度、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等七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他强调,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在合作办学、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外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把好政治关。扎实开展“向前一步,转型有我”主题实践活动,推动转型发展任务圆满完成。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树牢“第一责任人”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抓起来、扛起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