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邵长生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赵军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介绍了“党员E先锋”基层党建综合管理平台,对学校党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部署。组织部副部长潘中喜针就如何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说明讲解。

邵长生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制定相关议事规则,以及抓紧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学习制度、提高工作规范性、落实党员校领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提出明确要求。

褚宏启指出,做好党支部工作要处理好“党性”与“人性”的关系,不仅要独善其身,更要在党言党,增强党性,坚守原则与底线;要处理好“中心”与“人心”的关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要处理好“民生”与“民主”的关系,关注教职工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带动党外民主,为广大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黄先开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将工作落实到支部,解决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的问题。建立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加强相互交流学习,既是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也是锻炼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要坚持深入开展下去。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学术思维,提升科学管理能力,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基层党建规范化的要求,不断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打造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党支部书记是一份责任,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转型期,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组织宣传部 通讯员 李静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