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蔡大鹏副校长带队进行非学历服务需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我校非学历教育管理与服务水平,10月25日上午,蔡大鹏副校长带领终身教育处全体人员赴职业培训部开展非学历教育服务需求调研,职业培训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

交流会上,职业培训部以“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职业培训发展新实践”为主题,汇报了职业培训部的办学思路、办学成效、举措、存在的问题,在非学历教育的政策支持、教师工作量核算、证书发放、协议签订、资源使用、学历与非学历融通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终身教育处针对职业培训部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与回应。终身教育处表示,尽快研究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指导意见,协助人事处将非学历教育纳入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对职业培训部关于两级证书及协议签订方面的需求会认真研究,尽快反馈,做好北京市学分银行试点工作,推动非学历教育与学历教育融通。




9f1d4b7dc9f6b4237790c29f9a2641e

蔡大鹏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职业培训部的工作成效,同时对职业培训部的办学和终身教育处的管理服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第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学校转型发展,在办学中要做到统一思想、敢于突破、善于创新,让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相互成就;第二,在业务拓展中要有智慧、有胆量,协调好市场要求和政府体制之间的关系、防控市场风险,让市场机遇和校内资源相互融通;第三,终身教育处要做好调研并尽快草拟我校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指导意见;第四,针对校内教师参与非学历教育的激励、证书管理、协议签订、学历非学历融通等具体问题,职业培训部要积极献计献策,终身教育处要加强统筹管理,推动非学历教育发展服务于我校转型发展。

(终身教育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