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政治建设 实现开放教育现代化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为北开业务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0月25日,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实现开放教育现代化》为题,为北开业务部全体党员、非党员院长、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褚校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从坚定理想信念谈对社会主义的认识,从加强政治建设谈对民主与稳定关系的理解,最后结合北京开放大学实际谈开放教育现代化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在于对社会主义的认知,这是对社会主义的“信”的问题。他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要把握北京开放大学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定位和本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他强调,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国家的政治建设,突出反映在政府有能力、有权威,政治稳定。他提出,实现开放教育现代化,要围绕培养目标、平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党员引领作用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培养目标。教学课程的设计要以目标为导向,为目标服务。目标实现现代化,使学生能真正的学有所获,工作进步、生活更好。二是平台建设,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以课程为中心的“三个中心”最终都将落实在平台上,要继续大力推进平台建设。三是教师队伍的现代化,建立一支“四有”教师队伍,要完善“面向大多数”的教师激励政策,鼓励每一位老师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对学校做出贡献。教师“养在五院用在五部”,将教师进行集中管理和发展,有利于推进教师队伍的发展。四是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先进性、原则性、战斗性和人民性,其中人民性是最根本的,强调为人民服务。

供稿 邱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