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公鼎到党政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杨公鼎到党政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副校长王想年陪同参加了调研。

党政办公室主任史颖全面汇报了新一轮聘任以来党政办公室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管理与服务”、“统筹与提升”关系,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情况及遇到的困惑问题。重点汇报了党政办党支部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党政办公室每位工作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收获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王想年副校长认为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总体素质好、纪律性强,办公室在关键时刻发挥了“救火队”和“大管家”的统筹协调服务作用,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办公室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熟知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和办公室业务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领导班子、服务全体教职工,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党委书记杨公鼎在仔细听取汇报过程中,不时与部门工作人员交流问题,在民主和轻松的氛围中深入调研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探讨了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他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公室人员新素质高、职责多氛围好,各项工作有成效。在服务学校中心和大局中发挥了统筹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作用。杨书记指出党政办公室是学校的中枢部门,是领导班子的参谋部,也是学校党委的工作部,为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办公室如何做好“三个服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统筹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入调研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二是要提高文字能力,在提升文字水平上下功夫,做好各类文字工作;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工作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发挥好服务保障职能;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

最后,史颖主任代表部门对杨书记的深入调研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要求部门全体人员深刻领会和把握杨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意见,做到统筹有高度、管理有深度、服务有温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致力于打造政治坚定,保障有力的服务型办公室。

供稿人:黄胜天

审稿人:史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