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深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10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沈玉宝,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先开分别来到直属学院和创意设计学院,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党员群众座谈。

沈玉宝在直属学院调研时讲话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自信与担当。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到全覆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阅读原文、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成果。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学校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和调研,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解决问题,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要根据十九大提出的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在如何建设好开放大学、建设什么样的开放大学、怎么建设开放大学上下功夫,努力使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先开向创意设计学院的老师们传达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中国历史和党的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共产党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定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他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报告中关于“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学习型社会建设”等内容,分析了学校发展的机遇与空间,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与教师们探讨了付出与收获,舍与得等人生修养话题,语重心长地对年轻教师们提出更高要求,提振了全体教师的士气。

党员校领导深入学院,既是宣讲,也是调研。两位领导还与老师们就开放大学建设、教师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踊跃发言,表达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带来的震撼和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办好网络教育、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等内容,让大家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和教职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能够在第一时间聆听校领导的解读,对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深受鼓励和鞭策,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体党员校领导都要深入学院和部门开展宣讲和调研,其他校领导也将分别深入教学管理一线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调研。

(直属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