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5日,学校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冯培教授以《把握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宣讲,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十九大形成的三大成果;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在逻辑;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冯培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统领,亮明“是什么”;用“变”与“不变”的政治判断举旗定向,廓清“为什么”;用“以问题为导向”的战略部署谋篇布局,指明“干什么”。他着重提到,报告贯穿始终的是“问题意识”的思想方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实践品格,要按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教育方面“优先位置、基础工程、内涵发展、立德树人”的要求,结合北京的城市功能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要求,从首都高校自身实际和问题出发,在新时代谋求新作为。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对学校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组织宣传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