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北京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白立成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党委书记杨公鼎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杨公鼎在动员讲话中从三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首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凝心铸魂;着力“强党性”,做到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突出“重实践”,做到深刻检视、全面整治;努力“建新功”,做到开拓创新、推动发展。三是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始终对标对表主题教育6个目标任务有的放矢,始终对照5个方面重点问题校准偏差,融会贯通、一体推进5个方面措施。聚焦学校“创新发展年”各项要求,围绕学历教育创优提质、非学历教育提量增效、“双高”人才选育、科研赋能、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建设网络思政、完善新型大学现代化治理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程晓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说明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有力推动发展、严格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加强经验总结、改进工作作风,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学院院长、副院长,部门助理等参加会议。

 组织宣传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