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16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6督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会议。

为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传达市委通知精神,集体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杨公鼎代表班子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整体战略谋划,不断提高“两个服务”水平;树立鲜明导向,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7个方面提出下一步改进举措。之后,杨公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人对照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负责的态度相互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委第6督导组第7小组副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能够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认真诚恳,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较好,真正做到了有“辣味”。在对会议充分肯定的同时,王芳同志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对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杨公鼎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讲话。他指出,领导班子要带头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担当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实效上,体现在推进首都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上。要全面加强党委对学校的领导,高标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方位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真正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委确定的学校“创新发展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首都开放教育现代化,构建市民终身学习服务新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爱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