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系统
办学

BJOU Branch

首页 » 系统办学 » 正文
延庆分校
  地址:延庆县庆园街80号 招生电话:010-51057722

北京开放大学延庆分校是延庆区区属的唯一一所高等院校,位于庆园街80号。学校始建于1979年2月,最初成立命名为延庆电大工作站, 2014年6月更名为北京开放大学延庆分校。学校占地面积9713平方米,建筑面积6890平方米。现有45个教学班,在校生1848人,教职工39人,专、兼职教师5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30名,高校讲师20名,注册会计师1名,高级会计师1名,英语八级教师1名。现设有教务处、考务处、招生办、总务处和行政办公室五个职能部门。

学校以“为延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职业人才”为 办学目标,以“和谐团结、各负其责、稳步精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追求卓越”为工作目标。学校的功能定位是:“延庆人民自己的大学,百姓身边的大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知识唾手可得,梦想就在身边。”学校的发展思路是围绕政府和行业需求、围绕二件绿色大事、围绕教育发展、围绕市民素质提升,在稳定中、继承中、质量不断提升中、不断借助外力中、职能不断拓展中求发展。

学校主业是高等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现已形成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和形式多样的短期培训相辅相成的教学体系。学校坚持学历教育做强,短期培训做优的工作思路,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互相补充,相互促进是我校办学一大特色。

学校设有会计、法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学前教育等十几个专业,每年都是春秋两季招生。开放教育目前开设会计学、法学、工商管理、行政管理4个专科和本科专业。奥鹏远程教育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开设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等10几个专科和本科专业。学校现已形成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短期培训日臻成熟的局面,短期培训和学历教育成为学校发展的两翼。30多年来,培养出“经济类、管理类、文史类”等33个专业的专本科毕业生11000多人,举办各种短期培训班近10000多人次。为延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性职业人才。

北京开放大学延庆分校被区政府列为延庆远程教育中心,被评为第一批全国性示范基层电大、曾获得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优秀教学点、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校网络统考优秀考点、国家及北京开放大学优秀教学单位,北京开放大学体系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开放大学教材资源配置工作先进集体,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考点,多次获得延庆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三十多年的拚搏奋进,为延庆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应用型职业人才,为延庆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满足延庆人民终身教育学习需求,延庆开放大学将努力提升教育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成人教育。

上一条:燕山分校

下一条:亦庄分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