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相知相伴 助力女性终身学习 绽放光华——石景山社区学院受邀参加中俄妇女事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12日,石景山社区学院一行5人受邀参加了石景山区与俄罗斯联邦后贝加尔边疆区妇女事业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石景山区政府外事办主任斯琴主持。

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刘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热烈欢迎后贝加尔边疆区代表团的到访。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妇联主席瓦连金娜女士在致辞中感谢石景山区多年来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并以《改变世界的妇女》为题介绍了妇女参与地区社会发展的活动情况。

会上,中俄双方8位代表进行论坛发言。教育是温暖的事业,女性教育更需如此。石景山社区学院院长杨文霞以《相知相伴 助力女性终身学习 绽放光华》为题介绍了学院作为区域内终身学习的重要供给侧,坚持“相知相伴”的办学理念,提供的多样化学习载体,丰富了女性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提升了女性学员终身学习的愿望。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功能,提升各层次学员获得感的特色成果,受到俄方代表团成员的高度赞许。杨院长发出邀请,欢迎代表团到学院体验交流。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星、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亚萍、北京燕京八绝协会副秘书长、燕京八绝艺术馆副馆长杨宁等先后发言,代表各自领域职业女性介绍情况并交流工作感想。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及区首府赤塔市女政要、社会知名人士、妇女组织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边疆区妇女联合会、赤塔市国际关系与旅游发展及服务女性健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国际研讨在诚挚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增强了石景山区与后贝加尔边疆区的友好往来,提升了中俄妇女事业交流与沟通,共同促进中俄两国民间交往。

石景山社区学院秉承“责任、温暖、光华”价值观,继续发挥“首都女性学堂”基地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培训功能,紧密服务区域女性终身学习和发展的需求,提升首都女性人文素养、职业能力和生活幸福感。

文/摄 张佳鑫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