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职教赛道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获得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

cc092c1e06e6c932c7dcc804972358b

此次比赛我校共有13个项目参赛,内容涉及传统工艺创造性发展、新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推进、智慧数字电视服务、户外产业服务、智慧物流创新等。师生在比赛中充分关注时代、关注社会,结合对专业和学科知识的学习,深化从业体验,扎根首都社会了解国情民情,进行了一系列调研、实践,衍生出许多创新创意构想和设计,展现出成人大学生“敢创”、“会创”的潜力和优势。

ea0bd8eca05e6f7eee63f9529d302f9

a4dd44ceea7d59c8afdc4081c3898f2

a67df908dfe7c10961fa6655ddaaf3b

经过校级初赛、北京市网评复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角逐。我校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时光重绘----传统动画赛璐璐技法传承者》、顺义分校《松鼠聚能----闲置充电桩环境生态的领跑者》两个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职教赛道二等奖;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禾友----新媒体形态下的助农直播生态平台》获得北京赛区职教赛道三等奖。

党委书记杨公鼎要求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上好“双创”这堂思政大课和创新创业大课,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充分培育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后续,学校将通过强化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将双创教育落实于日常教学过程中,精准提升新时代开放教育引领力和塑造力,为推动学生在双创比赛中取得更大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 谢娟

审核 闫晓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