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话初心担使命 用行动诠释北开精神--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座谈会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话初心,担使命”党员座谈会,来自校内各部门的15名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党委书记杨公鼎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赵军主持本次座谈。

参会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分享体会认识,共话教育为民、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一致表示,要时刻不忘第一身份是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在学校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言充分体现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接续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公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党员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践行北开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争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践行者”“争做改革创新、开放共赢的开拓者”“争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排头兵”三个方面对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是北开精神的底色和基因,改革创新、开放共赢是北开精神的品质和精髓,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是北开精神的本质和内涵。作为新时代开放大学的党员,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担当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阵地,经常用党员的责任义务审视自己,用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审视我们的工作,时常看一看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我们党支部、党员中有没有落实到位,筹划开展的工作是不是与学校的战略规划、发展路径相一致。希望全校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党委的领导下,以身作则带动全体教职工接续奋斗,形成党员带群众、一点带一片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推动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公鼎强调,党员作用发挥好不好,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不强密切相关。要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党员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各支部要结合“质量提升年”年度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向前一步,提质有我”主题实践活动,联系部门实际主动谋划,关心关注党员和教职工的成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发挥出聚人心、促发展、保落实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出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