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郑瑞君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6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郑瑞君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为学校商学院、城市管理学院、终身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讲授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党课。

郑瑞君首先从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治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他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感受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变化以及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温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形成过程,详细解释了“为什么”;从“治”字解析说起,从治与防的辩证关系、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做了细致的解读,精确阐释了“治什么”;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强化思想根基筑牢从严治党信仰根本、严格选人用人夯实从严治党组织保障、狠抓作风建设做实从严治党新风新貌、严明党纪党规彰显从严治党铁面无私、落实监督制约扎紧从严治党制度笼子五个方面,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的总体考量,厘清了“如何做”。

c058c79b88daefe4edf129abd4738d6

郑瑞君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及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主调不动摇,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引向深入。

此次党课从学校转型发展实际出发,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名师队伍建设、教师职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教学管理、科研水平提升、教职工发展的机制和平台等方面的问题,指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显著、任重道远。

最后,郑瑞君对全体同志们提出了要求: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一要全面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四要高度警惕危险积极防范风险。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学起来,做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和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 袁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