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多项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坚决落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不放松。开展多项举措,充分发挥线上办学优势,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教育工作。

居家抗疫云课堂 助力社会静下来

学校发挥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作用,根据部分涉疫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的情况,利用京学在线微信公众号开办“居家抗疫云课堂”,助力社会面静下来、慢下来。“居家抗疫云课堂”每天推送适合居家学习、锻炼和美食制作的社区教育优秀课程,丰富市民的居家生活。京学在线还适时穿插家庭教育宣传周普法答题活动、端午诗会等内容。课程一经推出,广受市民的欢迎。

 智慧助老解难题,老年卡升级助防疫

针对老年公交卡与健康宝关联升级困难、影响老年人正常乘车的问题,北京老年开放大学联合华为科技有限公司、链家公益基金等单位,通过微信群、视频直播等形式,组织教师及志愿者为燕山地区、顺义老年大学等开展线上智慧助老活动,讲解公交卡升级、健康宝核酸检测查询以及网上买菜、挂号、生活缴费等实用内容,服务老年学习者。        

多名专家共努力,能者为师推介忙

受市教委委托,组织26名专家完成全市45家单位申报的176门、1462集社区教育优秀课程和146个社区教育优秀案例的评选工作,其中44门课程和56个案例推荐上报教育部,参与全国“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

凝聚共识同谋划,学习型城市建设聚合力

在市教委职成处指导下,学校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联合教科院终身可持续研究所,分别邀请各城区社区学院院长和郊区各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两次召开落实学习型城市行动计划暨新时代社区教育工作研讨会。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顺义、门头沟、怀柔、密云等十几位社区教育机构一把手齐聚线上,就学习落实《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 年)》、推进首都学习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区域推进与社区教育创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以及年度重点 工作与设想等交流研讨,互学互鉴,凝聚共识,形成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合力。

                

下一步,学校将在京学网设置专栏开展社区教育优秀课程展播活动,促进市、区两级优质资源联通共享,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能力,助力疫情期间社会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