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中层干部(扩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春季开学以来,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困难,紧紧围绕质量提升目标,在统筹疫情防控、党建和学校治理、二级学院建设、招生与系统建设、合作学院管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学分银行与信息化建设、人事制度改革与教师队伍建设、科研与国际化、财务与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了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褚宏启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围绕质量提升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要以项目库为抓手,加强规划统筹,落实规划和工作要点;四要扎实推进学历教育,统筹招生、合作单位管理、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做好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自主业务评估督导及接诉即办工作;五要扩大非学历规模,实现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培训既有亮点也有规模的目标;六要推进学历教育一体化平台建设,统筹京学网,优化学校主网站,推进智能化教学;七要整合推进课程主讲工作与教学综合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二级学院评级考核和管理;八要打造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合作单位教师管理,提升全体教职工的专业化素质,建立激励与退出机制;九要加强干部培训,推进制度建设,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加大高质量发展的资源保障率;十要加强校本研究,培育高水平科研项目和著作论文政策建议。

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全面总结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杨公鼎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教职工身体健康。学校党委认真复盘开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筑牢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二是坚持从严从紧,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坚持看好门管好人,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四是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五是强化校地协同,确保校内外防控体系;六是发挥骨干作用,高效有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杨公鼎就下一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抓紧恢复工作秩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从严从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持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比社会面更严一些的原则,及时调整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节奏;三是要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教职工身体健康;四是要抓重点、抓时机、抓调度、抓线上、抓心态,抓紧抓实推动事业发展;五是要落实责任,扛起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中层干部,学院院长、副院长,部门助理等4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供稿:黄胜天

审核:史 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