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线上第25期北开大讲堂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5月31日上午,我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了第25讲的北开大讲堂,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副校长李继延,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想年,各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教职工参加本期大讲堂。人文与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喜雪主持本期大讲堂。

来自各学院和教务处的5位老师围绕“综改背景下如何做好教改项目”进行分享。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师李欣茹做了题为“综改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内容与实施方法”的专题发言,她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从学、教、考三个方面介绍教学改革“一人一案”落实的主要举措。商学院教师王晓霞做了题为“从综改到教改——以《服务运营与管理》课程为例”的专题发言,通过立足开放大学教师系统化教学设计的工作全景,分享自身教研体会与思考。城市管理学院教师高茜做了题为“从有到优:基于综改方案的教改设计与实践”的专题发言,分享学院层面做实教学改革的思考探索与举措机制。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侯彦华做了题为“厘清路径,聚力双改——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专题发言,她详细阐述了综改和教改过程中工科专业改革模式的创新思路与方法路径。教务处副处长周晖做了题为“推动综改落地,促进质量提升——教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解读”的专题发言,她结合学校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立足学校现状,全面解读教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内容及综改与教改之间的关系。

李继延对本期大讲堂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将于9月推出综合改革方案试点,各学院均做出了有效探索。教学改革是大势所需,改革实践既是顺应市场发展、提升市场魅力的关键,同时也是成人学生多样化需求的响应。下一步,双改工作的关键是坚持中国文化自信,融入火热社会生活,做到教育教学服务社会大众的同时,以教育改革为根本动力,扎实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开大讲堂将继续秉承“自己讲、讲自己”理念,立足学校教师发展需求,持续邀请扎根开放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开展讲授分享,为教师职业发展赋能的同时,为学校培育一支高质量专业化师资队伍。

供稿:赵洋

审核:宋平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