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国开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近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系统上下组织师生参加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参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三个活动。

在活动中,师生分别即时观看或回看了系列学习视频,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认真学习了国防教育、网络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安全教育知识。同学们充分认识到,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将维护国家安全落到实处;教师也充分认识到, 要充分结合教学工作涵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课程,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


据统计,4月15日以来,系统教学单位7700人次学习了“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课程,9315人次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13005人次学习了“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累计30020人次参加了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学习。

供稿 国开业务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