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推介北京市“智慧助老”案例、培训项目和课程资源入选教育部首批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全国首批“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推介名单。由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统筹报送的首批北京市“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2个,教育培训项目3个,课程资源1套入选教育部首批名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全国共评选出38个优质工作案例、65个教育培训项目及64门课程资源。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积极发挥市级老年教育统筹指导职能,协助市教委承担了北京市“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项目推介工作。其中,由我校报送的《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莫道桑榆晚,其霞尚满天——夕阳再晨智慧助老之路》入选首批“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北京市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业余大学、夕阳再晨等单位的智慧助老教育培训项目入选优质教育培训项目,夕阳再晨云课堂入选“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

我校开展的“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项目,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统筹全市18家区级老年开放大学,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累计服务老年人192225人次。2022年,我们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志愿者队伍规模,迭代视频课程资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扩大受众群体;在市教委的指导下做好全市“智慧助老”工作的统筹指导;继续做好教育部第二批、第三批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和课程资源推介工作;评选表彰“智慧助老”实施先进单位、优秀学员、优秀教师和优秀志愿者等。通过发挥统筹指导作用,整合资源、创建机制,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老年人,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