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1月20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指导组支斌、苏珊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公鼎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

杨公鼎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周密部署、系统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支部牵头落实、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杨公鼎指出,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从严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学”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政治引领、思想教育,从“悟”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围绕“四个聚焦”,从“做”上下功夫,着力回应师生关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促”上下功夫,学用结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从“督”上下功夫,确保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学校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提升,推进校内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杨公鼎强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不足,一些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稳字当头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扛起使命担当。他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积极构建符合学校实际、彰显开放教育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不懈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组织宣传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