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招生启动会
来源:事业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启动会,副校长李继延出席会议并讲话,系统分校(学院)、学习中心负责人、招生负责人、招生人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事业发展部主任李海英主持。

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李云巍对2021年招生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22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从源头规范招生行为,严控招生计划、规范招生宣传,要求招生单位切实把好入口关、严格执行入学资格审核制度,明确了“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首审负责制。

事业发展部主任李海英强调各分校(学院)、学习中心要严格落实学校招生管理要求,根据学校的招生方案制定各单位招生实施方案,规范招生宣传行为、严控招生风险。招生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要求招生单位切实履行办学责任、做好对学生的服务。

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李继延围绕2021年招生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22年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稳中求进,他指出开放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学校在2022年招生工作重点是以质量为本、稳中求进,各分校(学院)、学习中心应本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使开放大学的办学良性、理性发展;二是问题导向、总结经验,他强调2021年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反映出各单位初审工作有待加强,希望各分校(学院)、学习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总结经验、记住教训,切实杜绝虚假宣传、违规收费等问题,履行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三是区分情况、分类管理,他提出各分校(学院)、学习中心各有特色,核心竞争力各不相同,因此,管理上也不能一概而论,根据招生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让学校的招生工作稳步前进。

供稿 于辛嫱

审核 李海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