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12月25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皂君庙校区阶梯教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副校长蔡大鹏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前一天,教代会代表先行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及主席团成员名单。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杨公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改革发展即将迈入质量提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公鼎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讲话时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将2022年发展主题明确为“质量提升年”,此次教代会的召开对构建质量提升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教代会是学校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位代表要积极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和契合点,努力为广大教职工的发展搭建平台,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教职工爱岗爱教的热情,促进发挥主人翁作用。通过这次教代会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同心同行、真抓实干,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褚宏启讲话

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代表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团做题为《当好主人翁 奋进“十四五”为建设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贡献力量》工作报告,明确了本次大会主题和主要任务。回顾总结了第四届教代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新形势下教代会的发展目标及思路,指出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下推进民主管理与监督,健全和完善制度建设,逐步形成包括“提、议、立、办、督、通、彰”七个环节的教代会提案工作良性运行机制。

邵长生讲话

随后,教代会4个代表团分别对教代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细则等内容进行审议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讨论发言、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各位代表心系学校改革发展的情怀与担当。

代表团研讨现场

25日下午,全体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北京开放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北京开放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细则》及《大会决议》。执委会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讨论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


工会办公室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