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中有数 行之有方 提升教师调查研究能力——我校城市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城市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我校城市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唐德龙应邀作了学术主题报告。

年会以“心中有数、行之有方,提升教师调查研究能力”为主题,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特邀专家做主旨报告,以及由学院教师进行经验分享。

唐德龙副教授做了主题为“如何撰写应用型课题研究报告”的学术讲座。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什么是应用性课题研究、如何撰写应用性课题研究报告以及如何完善应用性课题研究报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操作性强,给老师们诸多启发。在交流讨论环节,唐教授就学院教师关心的应用性课题申报、研究报告成果化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史红改、于舒洋、杜贤三位教师的研究报告获得学校调研报告评比一等奖。她们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史红改以“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的撰写”为题,从如何开展专业调研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方面进行了阐述;于舒洋以“北京开放大学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的影响因素定量态势研究”为题,重点介绍了调研报告采用的各种研究方法以及如何选择调研方法;杜贤以“以书面形式思考——研究报告撰写的心得和体会”报告为题,从需求分析、研究框架、策略建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学院党支部书记国兆亮在总结中强调,“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学校将继续为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机会,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撰稿:余沪荣

审核:国兆亮 陈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