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我校举办系统办学单位国开业务教学教务管理人员培训会
来源:国开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及学校对国开业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系统办学单位教学教务管理人员业务能力,12月15日、12月22日,我校先后举办了两次“国开业务教学教务管理人员培训会”,共有34家单位的100余名教学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370余人收看了线上直播。

此次培训涉及招生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考务管理四个模块的内容,覆盖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管理的主要关键环节。国开业务部张惊涛主任在培训开班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迎评工作的要求,也是响应系统单位需求的具体举措。希望能够借助培训打造系统单位学习共同体、工作共同体、“创优提质”共同体。

IMG_3079

在培训第一模块,招生拓展部对招生计划、招生宣传、入学资格审核等环节进行了培训;培训第二模块由学籍科对学生信息修改、学籍异动、学籍学历复核、课程注册、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等进行培训;第三模块由教学教务管理中心对专业课程管理及免修免考管理、直播教学和全市一堂课、形成性考核、实践环节、学习网等内容进行培训;第四模块由考务科对成绩管理、报考工作、纸考组考等进行培训。每个模块培训后都安排了工作研讨与交流环节,并对2021 年工作做了总结,部署了2022 年春季工作。

为加强培训效果,培训特别设置了“优秀课堂笔记评选”环节,对参加培训的教师随堂写下的培训心得进行评选。

课堂笔记

两次培训结束后,国开业务部张惊涛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开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核心要素是队伍建设。国开业务部要建立培训的长效机制,以后每年都会对教学教务管理关键环节的教师做集中培训,并会邀请有经验的基层老师做专题分享交流。每年的培训都会有主题,有侧重,有考核。通过培训为办学单位持续提供支持服务,加强系统交流,促进业务提升。

heying

此次培训得到系统教学单位的高度肯定。据悉,参加培训并完成考核的老师可获得北京市学分银行认定的继续教育学分。

撰稿:毛雯

审核:张惊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