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汇聚系统专业合力 促进教师能力提升——我校商学院举办财经学术年会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月10日,我校商学院举办2021年财经学术年会,商学院全体教师及系统分校部分财经类教师参加了会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长安教授应邀做了学术报告。李继延副校长到现场为大会致辞。

李继延副校长对商学院举办此次学术年会的意义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是教师在思想上、学习上、业务能力上的交流盛会。他鼓励教师要关注社会热点,研究时代前沿,回应社会期盼,让自己的科研内容与时俱进,要求教师在今后工作中紧跟学校的改革理念,从目标、过程、教师(人才)、管理、党建五方面提高质量。

李长安教授主题为“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的学术报告,对共同富裕理念的提出、当前收入分配差距的现状、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途径进行了详细阐述,加深了大家对“共同富裕”的理解,明确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共建共享的意义。

会上,财经学术年会征文一等奖获得者王晓亚(海淀分校)、赵秀艳(石景山分校)、耿燕(丰台分校)、马学玲(商学院)和赵杨(商学院)等五位教师对获奖论文进行了宣讲,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学科意义上进行了阐述,在金融、管理、营销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学术交流。

学院支部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21年财经学术年会是教师交流的机会,是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平台,希望商学院教师、系统分校教师今后组成系统内的商科团队,汇聚专业合力,紧跟学校改革的步伐,在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上稳步提升。

撰稿: 赵 杨

审核:任文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