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办学系统工作会
来源:事业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北京开放大学2021年办学系统工作会”,会议主题为“质量为本 诚信为先 推动开放教育理性健康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瑞君,副校长李继延、邵和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李继延副校长主持。

李继延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开放大学关于2021年度学历教育办学体系评估结果》,并启动表彰颁奖环节。

学校教务处长张琳琳、国开业务部主任张惊涛、事业发展部主任李海英分别作了业务专题汇报。

李继延以“质量为本 致力改革 规范管理——促进学历教育理性健康发展”为主题作了学历教育报告。他指出,一年以来,学校相关方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思想和改革关键点,突显了办学特色。他表示,通过对开放教育面临形势的分析,要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树立“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要进一步规范办学主体行为,做到遵规守纪、照章办事;要进一步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塑造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要进一步治理招生与合作办学乱象,消弭办学风险;要进一步优化办学机构,以改革精神促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褚宏启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开放教育强调“优质化”、“规模化”、“信息化”,排在第一位的是“优质化”。要办出高质量的开放教育:一是目标要高质量,要将开放教育办学目标向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质量对标。二是教学过程要高质量,教学供给要“好吃有营养”,学生易学爱学,而且学以致用。三是教师队伍要高质量,要从教师归类管理、课程与专业管理、教研科研等多方位锤炼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水平。四是管理要高质量,学校将宏观统筹与微观精细化相结合,持续提升办学管理水平。

褚宏启就办学系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加强质量建设,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明年学校工作主题是“质量提升年”,目的就是要把教学质量摆在首要位置,下力推进学历教育优质特色发展。三是要加强学生支持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要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有效地为学生解决各类学习问题,不断提升学习支持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以党建引领全面发展。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是人民的利益所系,更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学系统各分校、学院、学习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校内教务处、国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各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共计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累计近200人实时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

撰稿:李恒广

审稿:张根乔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