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大同市天镇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北京开放大学与天镇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副校长李继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副司长、天镇县县委副书记(挂职)韩智力,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颖、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副社长李艳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家政处处长吴厚德,天镇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荟锦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李继延主持。

贺荟锦副县长首先介绍了天镇县基本情况,她表示,依托首都高校优势资源和天真县劳务品牌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对于加快天镇县经济社会发展、破解经济社会难题,具有现实意义。

韩智力副司长介绍了人社部在天镇县定点帮扶的基本情况及与我校开展合作的背景。他表示,天镇县特色品牌“天镇保姆”正在面临新时期转型发展,特别是在师资和管理者培训方面,希望依托北京开放大学的优势资源、品牌和平台,把“天镇保姆”打造成国内业界标杆。

杨公鼎书记对到访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开放大学是改革、开放、创新的实践者,是运用新兴媒体和技术进行高等教育的新型大学。希望在人社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北京开放大学线上线下资源优势,与天镇县在家政师资、经理人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紧密合作,深耕细作,共同打造“天镇保姆”合作项目品牌,为天镇县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教育帮扶、品牌宣传、产业发展、技能提升、学分转换、学历与非学历融通等维度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就通过校地合作方式开拓合作空间,以政策为引导、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抓手、以需求为中心,全力助推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提升家政服务管理人员和从业者的职业化水平达成一致意见。

签约仪式上,褚宏启校长、贺荟锦副县长分别代表北京开放大学和天镇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天镇县发挥“天镇保姆”品牌优势,北京开放大学发挥教学资源优势,双方共同推出针对家政培训师资、管理者的“千人培养计划”等合作项目。

培训学院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